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4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壯男睡前吃顆話梅 半夜憋醒進了ICU

[複製鏈接]

2347

主題

2347

帖子

712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12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7-26 19:55:0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7月11日晚上,38歲的趙师长教师臨睡前吃了一顆話梅,在迷含糊糊打盹間連核一块儿吞了下去。結果在清晨3時憋氣憋醒了,最后打電話向mm乞助。沒想到這顆嗆進了氣管的話梅,竟讓他嚴重呼吸衰竭住進了ICU。

7月11日晚上,趙师长教师在臨睡前吃話梅,可能忙了一天實在太累了,竟然邊吃邊打起了打盹。迷含糊糊間,一顆話梅核被他吞了下去。這個過程,又困又乏的他渾然不知。

直到清晨3時,他醒來后感触呼吸很困難,憋得很是難受,但無論怎麼咳也咳不出東西,這才忽然想起臨睡前吃了話梅。由於家中沒有其别人,他忍著痛楚給mm打了電話,讓mm趕快找車把他送到醫院。

據南边醫科大學附屬第五醫院的醫生介紹,救護車轉送到該院時,趙师长教师已经是極度呼吸困難,危坐在車床上,呼吸拮据,血氧飽和度隻有78%,而正常值應在95%以上﹔呼吸頻率32次/分鐘,正常值是12~20次/分鐘﹔心率131次/分,正常值是60~100/分鐘。

由於呼吸受阻,患者臉部紫紺,意識模胡。急診科曾杰維醫生检察后敏捷判斷為支氣管異物,進行胸部CT檢查,証實為“左肺主支氣管異物,繼發左肺梗阻性肺不張及肺炎”。“首恶”查明,原來話梅被誤汽機車借款,吸入左側主支氣茵蝶,管,引发嚴重梗阻性肺炎並呼吸衰竭,再不改良缺氧,极可能會引发嚴重缺氧性腦病成為植物人,也有可能話梅嵌頓到水腫的主氣管,將直接導致患者梗塞缺氧灭亡。

考慮病情危重,該院醫教部副主任、麻醉科主任歐陽銘文敏捷組織重症醫學科、呼吸內科、急診科、胸外科等多學科會診。院長鄒小明親自到現場指揮搶救,他考慮到患者病情凶險,往廣州市區轉院的路途中風險極大,当即邀請市區有經驗的專家攜帶取異物的專用东西前來協助搶救。

專家趕到后,在麻醉科、重症醫學科、呼吸內科等團隊的共同下,從患者氣道插入網籃導絲,至異物處打開。網住異物后,緩慢退出至氣管插管開口一块儿铲除,掏出一個約2x牙周病治療,2cm的話梅核。隨后,从新氣管插管,呼吸機輔助呼吸,檢查左上葉、下葉支氣管及各段、亞段支氣管,恢復通暢。供氧濃度渐渐下調,復查胸片提醒肺復張……7月14日上午,趙师长教师生命體征已經恢復了平穩,今朝情況穩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整形外科皮膚科診所論壇  

高雄當舖, 飄眉, 健檢中心, 眼科診所, 醫美藥妝, 滑鼠墊消脂針, 痔瘡藥膏, 治療鼻炎, 屏東當舖, 植牙, 豐胸茶, 台北當舖, 台北機車借錢, 瘦身霜借款, 美白針, 支票借款, 三重機車借款, 禮品, 隆乳聚左旋乳酸, 借貸, 暖宮帶, 淚溝, 瘦臉, 皮秒翻譯社, 水微晶, 杏仁酸, 音波拉皮, 珍珠奶茶, 音波拉皮, 禮品, 割雙眼皮, 台北當舖,

GMT+8, 2024-4-29 17:27 , Processed in 0.121152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