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6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北青報:火爆的三伏貼需要冷卻下來

[複製鏈接]

2347

主題

2347

帖子

712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12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7-26 19:22:4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近日,有兒童在江西省兒童醫院貼完“三伏貼”后皮膚出現瘙痒、灼痛感、水泡等不良反應症狀。这次事务共造成92名患兒出現不良反應,今朝,江西省兒童醫院已暫停“台中汽車借款,三伏貼”治療項目。同時,江西省衛生康健委聯合省中醫藥办理局,組織專家組進駐醫院對事务進行調查。(相關報道見A9版)

        我國民間有貼三伏貼的傳統,在中醫理論當中,確有“冬病夏治”的說法。比年來三伏貼遭到民眾的追捧,大多數人並非盲目跟從,而是有諸多乐成的病例作為基礎。盡管這次江西省兒童醫院發生三伏貼致92名兒童不良反應事务,但三伏貼的理論基礎及其结果,是不應該遭到質疑的。

        部门接管這家醫院三伏貼治療的兒童出現了瘙痒、灼痛感、水泡等不良反應,具逢甲民宿,體缘由另有待調查。從醫學技術的角度來看,這批兒童出現的症狀,多是由於某種物質導致的過敏反應。其来由是,這些症狀都屬於過敏症狀,而這些症狀都出現在接觸三伏貼的皮膚概况,且三伏貼導致皮膚過敏的病例並很多見。

        近百名兒童集中出現皮膚過敏症狀,极可能在某個方面出現了紕漏,說明構成三伏貼的物質當中房地二胎,极可能含有致敏源,該院應該對這些物質進行阐发,找到真实的致敏源。无妨在這92名兒童當中找到幾名志願者,通過皮膚試驗等方法明確致敏源,便於將來改進建造工藝,提高三伏貼的質量。

        從另外一個角度看,經歷過這起事务以后,當前貼三伏貼方面存在的一些問題,也的確應該引发重視。好比,中醫講究因人而異,講究辨証施治,但有些醫院不分體質,一律利用统一種三伏貼,這種做法並不科學,應該加以改變。

        别的,當前三伏貼在一些处所十分受歡迎,很多醫院都出現了排長隊貼三伏貼的現象。醫院不克不及有錢就賺,誰想貼就貼,醫護人員有責任告訴民眾,即便有“冬病”,也並不必定要“夏治”,即便要“夏治”,也不必定要用三伏貼。因人而治、同病異治,是中醫的思惟,對待统一種病,高超的中醫師也要辨証論治,乃至利用相反的治療法子。火爆的三伏貼必要冷卻下來,民眾无论體質若何,都扎堆爭搶统一類三伏貼,這種做法實在沒有需要。

        即便有人因貼三伏貼而收到了很好的防病结果,也不應盲目追捧這種防病法子。同樣事理,即便有人因貼三伏貼出現了不良反應,也不應否认這種法子的结果。不走向兩個極端,而是客觀对待三伏貼的感化,才是對待三伏貼和這起事务的正確態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整形外科皮膚科診所論壇  

高雄當舖, 飄眉, 健檢中心, 眼科診所, 醫美藥妝, 滑鼠墊消脂針, 痔瘡藥膏, 治療鼻炎, 屏東當舖, 植牙, 豐胸茶, 台北當舖, 台北機車借錢, 瘦身霜借款, 美白針, 支票借款, 三重機車借款, 禮品, 隆乳聚左旋乳酸, 借貸, 暖宮帶, 淚溝, 瘦臉, 皮秒翻譯社, 水微晶, 杏仁酸, 音波拉皮, 珍珠奶茶, 音波拉皮, 禮品, 割雙眼皮, 台北當舖,

GMT+8, 2024-4-29 23:15 , Processed in 0.138429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