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4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疣”来“疣”去!常见的皮膚疣有哪些?怎麼治療?一文带你读懂

[複製鏈接]

2347

主題

2347

帖子

712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12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11-29 16:19:1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疣是一种较為常见的由人乳頭瘤病毒(HPV)傳染而至的皮膚病,重要經由過程直接接触自我接种沾染,表示為益粒可,皮膚或粘膜上的赘生物

皮膚疣最多见于儿童及年青成人,常见的皮膚疣包含平常疣、扁平疣和锋利湿疣

下面长沙市第一病院就和大師科普一下。

平常疣

平常疣俗称“瘊子”、“刺瘊”,多由HPV一、二、四、7型傳染引發,好發于手指、手背、甲周。

皮疹早期為粟粒巨细的斑丘疹,逐步长大構成多角形,粗拙不服,膚色或灰褐色,质地坚固。

别的另有几种特别类型,如指甲邊沿的甲周疣、眼睑及颈部的丝状疣、足趾部的趾疣

皮损可以单個,大都环境下因本身接种而逐步增多、增大。

打開網易消息 检察出色圖片

(脸部平常疣)

扁平疣

扁平疣好發于青少年,故又称青年扁平疣,多由HPV三、五、八、九、十、11型傳染引發。

重要產生在脸颊部和手背,表示為直径2-5妹妹巨细的扁平丘疹,膚色或淡褐色,概况滑腻,数量较多。

因為搔抓造成本身接种構成沿抓痕散布分列的皮疹,即Koebner征象。

打開網易消息 检察出色圖片


(手部扁平疣)

锋利湿疣

锋利湿疣重要產生于生殖器、尿道口、肛周及肛内等部位,多由HPV六、十一、1六、18等傳染引發。

95%以上的患者經由過程性接触傳布,少数环境下經污染的内裤、便盆等傳染。

開初表示為针尖样小丘疹,垂垂增大、增多,構成乳頭状、台北當舖,菜花状、杨梅状或鸡冠状增生物

少数患者皮疹過分增生,構成“庞大锋利湿疣”(直径大于3厘米)。

女性宫颈高危HPV傳染亦有引發宫颈癌的可能,男性HPV傳染還可以影响精子壯陽藥,活气、形态、精子DNA完备性從而對男性生養能力發生晦气影响。

打開網易消息 检察出色圖片

疣的醫治法子

凡是按照疣的巨细、数目、部位可以選擇分歧的醫治法子。

局部醫治(如鬼臼毒素、5%咪喹莫特等外用)、免疫療法(如滋扰素、白介素等)、物理療法(如激光醫治、微波醫治、手術醫治等),一般近期療效顯著,可是复發率较高。

光动力療法是一种藥械连系醫治法子,寄托光敏剂吸取光能并将其轉化為化學能,天生单态氧、氧自由基等活性氧毁伤断根病變组织。

光敏剂對付HPV傳染的角质構成细胞具备靶向選擇性感化,可主动辨認被傳染的异样细胞。

照光後光敏剂發生活性氧直接杀伤傳染细胞,同時激活抗病毒免疫。

比拟其他傳统的醫治法子,光动力醫治病毒疣具备療效好、創伤小、最大水平保存组织器官的布局和功效、不留瘢痕、可反复屡次醫治、复發率低等长处。

特别合用于难治性病毒疣或尿道、肛管、阴道、宫颈等腔道内锋利湿疣的醫治。

(编纂Rainbow。部門圖片来历收集,侵删)

存眷@湖南醫聊,获得更多康健科普資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整形外科皮膚科診所論壇  

高雄當舖, 飄眉, 健檢中心, 眼科診所, 醫美藥妝, 滑鼠墊消脂針, 痔瘡藥膏, 治療鼻炎, 屏東當舖, 植牙, 豐胸茶, 台北當舖, 台北機車借錢, 瘦身霜借款, 美白針, 支票借款, 三重機車借款, 禮品, 隆乳聚左旋乳酸, 借貸, 暖宮帶, 淚溝, 瘦臉, 皮秒翻譯社, 水微晶, 杏仁酸, 音波拉皮, 珍珠奶茶, 音波拉皮, 禮品, 割雙眼皮, 台北當舖,

GMT+8, 2024-4-29 01:18 , Processed in 0.364171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