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6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刘美洁:皮膚美容科中的常见疣丨科普篇

[複製鏈接]

2347

主題

2347

帖子

712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12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11-29 16:14:5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整协脸部年青化委員會委員

山西醫師协會美容與整形分關節去黑淨化素,會委員

疣是由人类乳頭状瘤病毒(HPV)引發的表皮良性赘生物。临床上常见的有平常疣、丝状疣,跖疣、扁平疣等。

疣為人乳頭瘤病毒傳染而至。

可經由過程直接或間接接触沾染。

外伤或皮膚破损是HPV傳染的首要身分。疣的病程與機體免疫有首要瓜葛,在免疫缺點状况者,如肾移植、恶性淋巴瘤、足跟痛貼膏,慢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及红斑狼疮病人疣的病發率增高。但疣在相對于康健人群持久存在的機制今朝尚不清晰。

0一、平常疣

-常见部位:

大多呈現在手指、手背、足缘,手臂。

-典范皮损:

平常疣初起為针尖大丘疹,随時候逐步酿成持久藥,豌豆大或更大,圆形或多角形,概况粗拙呈刺状角化较着,质硬酷遊真人,,灰黄、污黄或污褐色。磨擦或撞击時易出血。最起頭為1個,持久稳定或不竭增多。

-醫治方法:

液氮冷冻、激光炙烤、手術切除等。

0二、丝状疣

-常见部位:

眼睑、颈、颏部等。

-典范皮损:

超過跨過于皮膚的疣状赘生物,呈正常膚色或呈棕灰色。单個金饰的丝状崛起,尖端為乳頭瘤状,小疣的顶端有角质,像一個长度1cm的小钉倒立在皮膚上。通常為单個產生。無自發症状。

-醫治方法:

液氮冷冻、激光炙烤等。

0三、扁平疣

-常见部位:

脸部、手背、手臂。

-典范皮损:

皮色或粉赤色的巨细不等的扁平丘疹,轻度隆起,概况滑腻,呈圆形、卵形或多角形,地步清晰,可密集散布或因為局部搔抓而呈线状分列,一般無自發症状。

-醫治方法:

液氮冷冻、激光炙烤等。

0四、跖  疣

-常见部位:

足跟、跖骨頭或跖間受压处。

-典范皮损:

初起為微小發亮丘疹,绿豆巨细,渐增大至黄豆巨细或更大,概况粗拙,呈肉刺状,灰黄或灰色,地步清晰。可自發痛苦悲伤,也可無任何症状。

-醫治方法:

冷冻療法、電灼療法、激光醫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整形外科皮膚科診所論壇  

高雄當舖, 飄眉, 健檢中心, 眼科診所, 醫美藥妝, 滑鼠墊消脂針, 痔瘡藥膏, 治療鼻炎, 屏東當舖, 植牙, 豐胸茶, 台北當舖, 台北機車借錢, 瘦身霜借款, 美白針, 支票借款, 三重機車借款, 禮品, 隆乳聚左旋乳酸, 借貸, 暖宮帶, 淚溝, 瘦臉, 皮秒翻譯社, 水微晶, 杏仁酸, 音波拉皮, 珍珠奶茶, 音波拉皮, 禮品, 割雙眼皮, 台北當舖,

GMT+8, 2024-4-28 07:45 , Processed in 0.084309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