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2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皮膚上长小肉疙瘩到底是怎麼回事?可能與4种病有關

[複製鏈接]

2347

主題

2347

帖子

712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12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11-29 16:06: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前两天,小艾收到一名读者的留言:“近来我的脖子上长了好几颗小小的肉疙瘩,好丢脸啊,请问這是怎样回事啊?我會不會得甚麼癌症的?要不要切掉?”

這位读者的三连问可能也淡斑皂,是浩繁患者的疑难,不要焦急,今天小艾就為大師逐一解答。

1、呈現肉疙瘩,可能與這4种疾病有關

跟着春秋的增加,很多人發明本身的身體起頭呈現各类“肉疙瘩”,這些小肉疙瘩不但影响皮膚的外观,還可能给身體带来不良的影响。那末這些小肉疙瘩究竟是甚麼?可能與這4种疾病有關:

1.

疣,由人类乳頭瘤病毒引發,是皮膚概况的一种赘生物,种类包含防護乳,丝状疣、沾染性软疣等。

丝状疣,是平常疣的特别类型,主如果乳頭瘤病毒(HPV)致使的,它的外观色彩和膚色差未几,外形像一個小小的金针菇,多长在皮膚亏弱部位,比方眼睑,脖子等。

沾染性软疣,是一种由沾染性疣病毒引發、外概况比力滑腻、中心略微凹陷的肉疙瘩。它不但有沾染性,還可以在身體各部位之間分散,是以必要實時醫治。

固然疣不是紧张性疾病,但若持久不醫治,有可能產生癌變。

2.皮赘

皮赘是一种多擅长腋下,颈脖,躯干和乳房下部等皮膚褶皱部位,外表如米粒般巨细的肉色小疙瘩,它多呈現在有身女性和體型较肥胖的中年白叟身上。

跟着時候的推移,皮赘轻易由一個很小的柔嫩肿块酿成肉色皮块凭借在皮膚的表皮。若皮膚不竭遭到外界的磨擦,轻易發生痛苦悲伤感。

3.皮脂腺瘤

皮脂腺瘤主如果由毛囊梗阻或毛囊代谢物异样呈現淤积引發的,當身體内的毒素没法排挤就會聚积在毛孔中,终极撑大毛孔構成“肉疙瘩”。

它的外表比力滑腻,通常為丘疹或结節,常發于老年人。

因為皮脂腺瘤是一种单發良性病變體,是以癌變的可能性很是低。

4音波拉皮,.瘜肉

瘜肉是一种长在人體概况组织的赘生物,诱因可能和慢性刺激或遗傳有關,常见的瘜肉有肠瘜肉、胆囊瘜肉等。

很多人担忧肠道瘜肉會產生癌變,實在肠瘜肉分為非肿瘤性和腺瘤性两种,非肿瘤性瘜肉凡是不會呈現癌變,但腺瘤性瘜肉癌變的可能性较大。

胆囊瘜肉则按照其是不是會產生恶變的环境来举行手術,經由過程腹腔镜胆囊切除手術不但削减患者的創伤水平,并且有可能在術後當天就可以出院。

是以,發明瘜肉也不要担忧,瘜肉也分黑白,可以經由過程影象學查抄来分辨瘜肉的良性與恶性。

2、长了肉疙瘩要怎样辦?

對症治療才會获得事半功倍的结果,對付分歧类型的“肉疙瘩”必要采纳分歧的醫治法子。

1.醫治疣

丝状疣数目较少,一般經由過程液氮冷冻或激光灼烧便可去除。

而沾染性软疣一般會在6~9個月後主动减退,最长的時候不會跨越5年。

别的,還可以根据疣發展的部位、数目、巨细和有無其他傳染症状或醫治史等环境,選擇符合的法子治療。

2.皮赘凡是不必要处置

皮赘不是傳染性疾病,不會呈現癌變,也不會對身體康健造成不良的影响,它最可能是影响皮膚的外观。

若是妊妇呈現皮赘,產後規复體型時,皮赘可能會随之消散。

固然,若是想要去掉這类丢脸的肉疙瘩,可以采纳小手術或激光灼烧的法子。

3.醫治皮脂腺瘤,涂抹藥膏便可

固然今朝尚未找到皮脂腺瘤简直切病因,但有大夫暗示,皮脂腺瘤是一种良性疾病經由過程涂抹丝状酸软膏可以醫治局部炎症。

别的,醫治皮脂腺瘤還必要连结皮膚的干净卫生,不要讓它遭到其他刺激。

圖源:人卫

4.长在體内的瘜肉必要實時治療

瘜肉不但運彩報馬仔 mlb,會呈現在皮膚的概况,還可能呈現在體内,比方鼻瘜肉、声带瘜肉、胃瘜肉、肠瘜肉、胆囊瘜肉、阴道瘜肉等。

鼻@瘜%lo129%肉大可%C9o3Z%能%C9o3Z%是@慢性傳染和反常反响引發的,若鼻瘜肉增大後不醫治,轻易致使鼻瘦身食品,背變宽,激發耳鼻喉等器官并發疾病,乃至癌症。

胆囊瘜肉癌變的概率一般小于10%,可是若是呈現增大或其他较着症状時,必需采纳手術治療。

肉疙瘩不成怕,万万不要圖一時標致,焦急用手去抠,但也不克不及轻忽。若是身體在不明环境的状况下呈現异样的“肉疙瘩”,最佳實時去病院查抄治療,防止呈現病變,對身體造成不良的影响。别的,醫治“肉疙瘩”還必要節制饮食,少吃油腻食品,對峙熬炼身體,连结皮膚年青的状况。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整形外科皮膚科診所論壇  

高雄當舖, 飄眉, 健檢中心, 眼科診所, 醫美藥妝, 滑鼠墊消脂針, 痔瘡藥膏, 治療鼻炎, 屏東當舖, 植牙, 豐胸茶, 台北當舖, 台北機車借錢, 瘦身霜借款, 美白針, 支票借款, 三重機車借款, 禮品, 隆乳聚左旋乳酸, 借貸, 暖宮帶, 淚溝, 瘦臉, 皮秒翻譯社, 水微晶, 杏仁酸, 音波拉皮, 珍珠奶茶, 音波拉皮, 禮品, 割雙眼皮, 台北當舖,

GMT+8, 2024-4-28 05:51 , Processed in 0.131137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