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00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女網紅直播時氣喘發作 醫師:擅停藥恐猝死

[複製鏈接]

2347

主題

2347

帖子

712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12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7-29 14:19:2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1名19歲台灣女大學生常日愛開網絡直播與社群互動,雖自知得了氣喘疾病,應定時利用吸入型藥物,但她誤信傳言,以為“傷身體”而自行停藥,以至近來網絡直播時數次“喘到說不出話”。醫師告诫,秋冬是氣喘發作岑岭期,患者若是貿然停藥,恐有猝死風險。

        台灣亞洲大學附屬醫院胸腔內科主任黃建文說,這位女大學生以前就因氣喘問題到醫院就診,但中斷治療一段時間,近日忽然面帶尷尬地來就診。原來,酷愛網絡直播的她私行停藥,“直播時喘到不可,連話都講不出來”。

        黃建文指出,秋冬迟早溫差大,好久不見的氣喘病人陸續回診,這類患者常因炎天時沒爆發症狀就自行停藥,乃至將過敏性氣喘症狀誤以為“只是小伤风”。其實,除過敏原外(如塵螨、揚塵、甲由),秋冬日節變化、昼夜溫差、空氣污染和上呼吸道传染也都是導致氣喘惡化的主因之一。

        他強調,氣喘是一種支氣管慢性發炎及過度反應的疾病,會導致呼吸道腫脹、泛紅和粘液排泄,當敏感又發炎的氣管碰到刺激(如伤风)時,未康复的傷口又被刺激,身體會排泄更多粘液來保護傷口,再加之支氣管壁的肌肉收縮,就會導致呼吸道梗阻,造成咳嗽、喘鳴、胸悶、呼吸困難等症狀,就是所謂的氣喘急性發 作。

        黃建文建議,正確的治療是天天利用抗發炎吸入型藥物。今朝治療氣喘的藥物可分為兩大類,一類是节制型藥物,另外一類鈴鐺線,則是緩解型藥物,前者用於保養、低落發炎,后者可敏捷緩解氣喘症狀,兩者應搭配利用,患者絕對不克不及隻靠緩解型藥物治療氣喘,那台北市花店, 樣反而轻易增长灭亡風險。

        此外,治療氣喘所用的吸入型類固醇藥物重要感化在肺部,對全身的副感化很小,患者大可安心利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整形外科皮膚科診所論壇  

高雄當舖, 飄眉, 健檢中心, 眼科診所, 醫美藥妝, 滑鼠墊消脂針, 痔瘡藥膏, 治療鼻炎, 屏東當舖, 植牙, 豐胸茶, 台北當舖, 台北機車借錢, 瘦身霜借款, 美白針, 支票借款, 三重機車借款, 禮品, 隆乳聚左旋乳酸, 借貸, 暖宮帶, 淚溝, 瘦臉, 皮秒翻譯社, 水微晶, 杏仁酸, 音波拉皮, 珍珠奶茶, 音波拉皮, 禮品, 割雙眼皮, 台北當舖,

GMT+8, 2024-4-27 02:05 , Processed in 0.091599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