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07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滬醫生通過視頻遠程會診開出首張皮膚科"電子處方"

[複製鏈接]

2347

主題

2347

帖子

712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12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7-26 12:39:3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昨天上午10點,上海市皮膚病醫院開出第一張電子處方———江蘇省宿遷市許师长教师深受灰指甲困擾多年,皮膚科專家王秀麗传授通過視頻遠程會診,明確診斷“遠端甲下型甲真人發牌,真菌病”,並開具了院內便宜劑復方苯甲酸乳膏。這是上海首張皮膚科“電子處方”,也宣布上海市皮膚病醫院開始摸索網上醫院全流程在線服務體系,包含遠程問診、電子處方、在線藥物配送和醫責險等因互聯網醫療興起而催生的一些新興事物。

美國食物和藥物办理局FDA資料顯示,皮膚病是最適合網絡就醫的病種。我國皮膚學專家、皮膚病學教诲部重點實驗室主任張學軍传授也曾談到,以視覺特性為重要信息來源的皮膚病專科更適合於操纵遠程醫學。據悉,受環境、飲食習慣等身分影響,皮膚病日趋高發。在我國,每一年去醫院就診的患者超過1.6億人次,但國內僅有約2.2萬名皮膚科醫生,醫生人數欠缺加之資源散布不均,使許多皮膚“輕慢病”患者難以獲得及時有用的治療。

上海市皮膚病醫院是本市独一的皮膚病三級專科醫院,2015年整年門診量達到94萬人次。面對海量的全國患者,和為共同本市摸索以家庭少女線,醫生為基礎的分級診療鼎新,該院決定試水互聯網醫療。上海市皮膚病醫院網上醫院基於一款新開發的“皮膚寶App”,實現“線上首診、線下轉診、急慢分治、上下聯動、電子處方、藥品抵家”模式。

今朝,該平台率先摸索兩種就醫新模式。第一,上海市皮膚病醫院醫生登錄“皮膚寶App”,患者可通過智能終端在線找到皮膚科醫生,進行問診、看病、付出買藥、跟蹤隨訪、挂號導診、檢驗報告查詢等。第二,該平台也在海盜村,摸索專科醫聯體推進,即上海市皮膚病醫院+N個上海社區或郊區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加強基層醫院醫生能力培養。皮膚科常見病、多發病患者可先由基層醫生首診,對超越服務能力的疾病可由市皮膚病醫院值班醫生供给在線支撑。如需進一步診斷,可由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為患者供给轉診服務。皮膚病醫院明確診斷者,返回基層醫療機構接管后續治療。

上海市皮膚病醫院副院長譚江平暗示,將在此基礎上渐渐減少常見病、多發病復診和診斷明確、病情穩定的慢性病等平凡門診,將精神集中在技術創新、人材培養方面。通過雙向轉診、上下聯動,為患者供给科學、適宜、連續性的診療服務。

為共同網上醫院這個复活事物,“皮膚寶”與眾安保險簽署互助協議,為“皮膚寶”的上線醫生推出醫生第三方責任險。共同“電子處方”落地,“皮膚寶”還與上海醫藥集團上藥物流公司簽約,由后者負責在國內的藥品配送抵家服務。上海市皮膚病醫院還計劃借助互聯網技術创建國內首個皮膚病圖譜大數據、皮膚病病理庫、皮膚腫瘤庫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整形外科皮膚科診所論壇  

高雄當舖, 飄眉, 健檢中心, 眼科診所, 醫美藥妝, 滑鼠墊消脂針, 痔瘡藥膏, 治療鼻炎, 屏東當舖, 植牙, 豐胸茶, 台北當舖, 台北機車借錢, 瘦身霜借款, 美白針, 支票借款, 三重機車借款, 禮品, 隆乳聚左旋乳酸, 借貸, 暖宮帶, 淚溝, 瘦臉, 皮秒翻譯社, 水微晶, 杏仁酸, 音波拉皮, 珍珠奶茶, 音波拉皮, 禮品, 割雙眼皮, 台北當舖,

GMT+8, 2024-4-23 23:31 , Processed in 0.111016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