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097|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讓參保群眾敢看病少得病

[複製鏈接]

2347

主題

2347

帖子

712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12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7-26 12:25:1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保險業服務“大康健”戰略有自然優勢

        記者:保險產品可以對人們因疾病、殘疾、身死等缘由酿成的損失進行經濟補償,與康健產業有著密不成分的聯系。保險業在服務“大康健”戰略,晋升住民康健消費質量方面,可以發揮哪些感化?

        朱銘來:保險公司在服務“大康健”戰略方面具备自然優勢:

        保險業把握著我國住民康健狀況的基礎數據,能為“大康健”戰略供给技術支撐。保險公司特别是專業康健險公司在開展商業康健保險業務的過程中,積累了大量投保、理賠、疾病發生率、發生年齡等數據。近幾年來,保險業積極參與当局拜托保險,服務醫療衛生體制鼎新,通過與社保業務系統的對接,又獲取了參保住民的康健數據,實現了社保理賠數據與商保理賠數據的實時互聯,打造了較為完美的康健醫療大數據平台,為創新發展康健保險產品和康健醫療新業態,供给了完備的基礎數據支撐。

        保險業資金付出能力較強,能有用晋升“康健產業生態圈”運行效力。康健產業生態必要“醫保藥健”四方互助共贏,即醫院、保險、藥企、康健办理,在滿足多層次、多元化的客戶需求時,實現數據通、系統通、客戶通和长处協同,打造本身的閉環生態圈。

        保險機構資金、技術實力雄厚、網點廣布,參與到康健產業生態圈后,作為付出方能使參保者更快地獲得經濟補償。保險公司為了減損,會運用技術手腕催促醫療服務方減少過度醫療行為,催促康健办理服務切實履責,提高參保人康健程度,直接或間接地讓參保人受益。

        推動全周期康健服務,讓參保群眾不僅看得起病牙周病治療,、看患了病,還要少抱病、不抱病

        記者:比年來,國家屡次發布相關政策,助力商業康健保險參與“大康健”產業。保險公司在這方面做了些什麼事情?

        朱銘來:老齡化加快、慢性病高發、康健素養晋升等身分,拉動了住民對康健消費的需求,也推動保險業積極结构康健養老產業。比年來,越來越多的保險公司以自建、參股、戰略互助、並購等多種方法進入醫療服務和康健办理領域,包含線上醫療咨詢、線下醫院診所、智能硬件、養老社區等多種情势,推广“醫養交融”,共聯,共建,同享醫、養海盜村,、藥、護等上下流產業資源,構建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服務體系,為客戶供给全方位、全周期的康健保障。

        保險公司在康健服務真个摸索,有助於晋升住民的康健保障意識,也促進了傳統保險保障業務的發展。比年來,康健險以年均兩位數的速率增長。本年1至5月,康健保險原保費收入達到3265億元,同比增長33.3%。

        以往,保險公司的產品開發,意在增台中借錢,強住民康健消費付出能力,比年來的摸索,則側重於“供給側”——以“康健办理+康健保險”的模式,為住民供给更好的康健服務。不僅讓參保群眾看得起病、看患了病,還要讓參保群眾少抱病、不抱病,這恰是保險業服務“大康健”戰略的著力點。

        記者:更有力地晋升住民康健消費意願、消費質量,保險業應做好哪些方面的事情?

        朱銘來:有三方面事情亟待推進。

        一是實施康健干預服務,提高住民康健意識。

        通過認知干預,激發住民自立進行疾病預防的意識,這分歧於簡單的科學普及,應該做到精細化和個性化干預,可以通過線上或線下測評的方法,明確干預對象的康健狀況,提高大师對本身的康健認知,並供给針對性的康健預防項目。

        還有一種是定向干預,即對目標人群供给定向康健干預服務。如篩選出老年人的重點疾病與重點人群,通過對其身體狀況、家庭支撑等方面進行綜合評定確定優先必要,以此创建一系列標准化的整合型服務路徑,包含診斷標准、服務標准、轉診標准、預防服務等。

        二是進一步落實社會辦醫的相關政策,加快保險與醫療服務一體化建設。

        近日,國家衛健委、銀保監會等十部門聯合印發的《關於促進社會辦醫持續康健規范發展的意見》提出,支撑商業康健保險發展,鼓勵商業保險機構與社會辦醫聯合開發多樣化、個性化康健保險產品,與根基醫療保險构成互補。保險業接下來還應大膽實踐。

        三是積極參加社會根基醫療保險的經辦办理,進一步完美“住民康健信息大數據”的建設,為未來促進康健保險、康健办理與大數據技術深度交融,創新發展康健保險產品和康健醫療新業態,供给更有力的技術支撐。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08日 18 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整形外科皮膚科診所論壇  

高雄當舖, 飄眉, 健檢中心, 眼科診所, 醫美藥妝, 滑鼠墊消脂針, 痔瘡藥膏, 治療鼻炎, 屏東當舖, 植牙, 豐胸茶, 台北當舖, 台北機車借錢, 瘦身霜借款, 美白針, 支票借款, 三重機車借款, 禮品, 隆乳聚左旋乳酸, 借貸, 暖宮帶, 淚溝, 瘦臉, 皮秒翻譯社, 水微晶, 杏仁酸, 音波拉皮, 珍珠奶茶, 音波拉皮, 禮品, 割雙眼皮, 台北當舖,

GMT+8, 2024-4-29 19:10 , Processed in 0.759673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