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954|回復: 0

用創新激活“睡眠經濟”

[複製鏈接]

2347

主題

2347

帖子

712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123
發表於 2019-7-26 19:29:0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現象】比年來,“睡眠經濟”悄然興起。據不彻底統計,截至2018年,我國整體睡眠市場容量已經超過1萬億元。相關產品不僅包含床具、睡眠紡織品、睡眠醫療服務和保健自體脂肪豐胸,品,也包含供给百般助眠音樂,和監測、改良睡眠狀況的手機應用軟件等。睡眠越來越成為“豪侈品”,催生了潛力庞大的睡眠市場,也吸引眾多創業者涉足這片藍海。

【點評】

本想刷刷手機幫助入眠,卻越看越精力﹔明明白日事情已經很累,躺在床上頭腦卻無比苏醒……有這樣經歷的人不在少數,“睡得晚”“睡不著”“睡不夠”成為不少人的煩惱。有報告顯示,21.5%的國人經常失眠。在90后人群中,31%有晚睡習慣,60%以上覺得本身睡眠不足。“睡眠經濟”的興起,擊中不少人广泛存在的康健痛點。

有需求就有市場。身處創新最前沿的商家,總能敏銳捕获到康健消費新的增長點。從褪黑素、睡眠枕、助眠香薰這樣的傳統商品,到被冠以“黑科技”的安息手環、失眠貼、睡眠噴霧、睡眠音箱等等,層出不窮的產品,打開了“睡眠經濟”更大的想象空間。這一過程中,“人工智能+睡眠”成為人們寻求高質量睡眠的最新模式,科技引領帶來了新一輪的市場擴容。伴隨著人們對康健關注度的晋升,睡眠市場這片藍海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觀察當前的市場狀況,總體上還處於起步摸索階段。一方面,市場上不少睡眠手環、睡眠監測枕等產品,眼袋,雖然可以供给一份睡眠質量報告,但數據暗地里卻沒有供给有針對性的解決方案﹔不少助眠產品缺少足夠說服力,難以底子解決失眠群體的痛點。另外一方面,產品五花八門,質量卻良莠不齊,大量粗制濫造乃至虛假宣傳的產品充溢市場,令消費者真假難辨。别的,操纵高科技研發出的助眠產品價格昂貴,也讓一般消費者望而卻步。需求的兴旺和有用供給的不足,可以說是睡眠市場不容忽視的現狀。

推動相關產業更好解決現實痛點,必要更高品質、更好體驗的產品供給。實現這一目標,除要進一步規范市場,更要靠創新鋪就堅實的發展门路。面對龐大的市場蛋糕,借使倘使隻注意數量品種,忽視質量晋升,隻會讓消費者绝望。比年來,一些企業在攻關焦点技術上持續加大投入,把現代尖端科技運用到睡眠產品的創新升級上,與高校、科研院所创建產學研互助,加速科技功效產業化,晋升產品的焦点競爭力,這些無疑是發展“睡眠經濟”的有利摸索。通過創新,讓科技進步的气力喚醒“睡眠經濟”的市場,才能真正造福消費者。

“睡眠經濟”的興起,也從一個側面提示我們,睡眠問題應當获得全社會更多關注。從國際精力衛生和神經科學基金會將每一年的3月21日定為世界睡眠日,到“睡眠揭阳防水,醫學”在國內成為獨立學科,越來越多的國內醫院將睡眠中间設為獨立科室,再到科技引領“睡眠經濟”邁向高質量的發展階段,人們逐漸認識到,科學对待睡眠困擾、构成更多的协力,才能讓“好好睡一覺”再也不那麼難。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22日 05 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整形外科皮膚科診所論壇  

高雄當舖, 飄眉, 健檢中心, 眼科診所, 醫美藥妝, 滑鼠墊消脂針, 痔瘡藥膏, 治療鼻炎, 屏東當舖, 植牙, 豐胸茶, 台北當舖, 台北機車借錢, 瘦身霜借款, 美白針, 支票借款, 三重機車借款, 禮品, 隆乳聚左旋乳酸, 借貸, 暖宮帶, 淚溝, 瘦臉, 皮秒翻譯社, 水微晶, 杏仁酸, 音波拉皮, 珍珠奶茶, 音波拉皮, 禮品, 割雙眼皮, 台北當舖,

GMT+8, 2024-4-17 04:15 , Processed in 0.148229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