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98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海南心理專家:情緒時而亢奮時而沉郁或是病

[複製鏈接]

2347

主題

2347

帖子

712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12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7-26 19:03:5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國航監督員”一詞近日登上熱搜。一名國航女搭客牛密斯自稱是“國航監督員”,请求其他搭客不克不及利用手機,這名牛密斯不僅在客艙大聲指責相關人員違反平安規程,下了飛機后還報警,將相關搭客截留調查7小時。對此,國航當事人宣稱牛密斯得了雙相感情障礙。這種被稱為“一念天国,一念地獄”的精力類疾病,也引发了人們的關注。

        注重症狀:

        躁狂和抑郁交互發作

        海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睡眠生理科主任王新源暗示,雙相感情障礙,是指患者既有躁狂發作又有抑郁發作的精力障礙,這兩種情況交互出現。

        王新源介紹,在患者躁狂發作時,會發現本身情緒很是舒畅,自我感覺杰出,對外界反應靈敏,話也會比平時多,變得精神充分并且愛管閑事。但這樣的“好景”並不長,過了一段時間,患者會出現情緒低沉,不愛說話,反應遲緩的狀態,也就是出現了抑郁症狀。

        雙相感情障礙在臨床上分為兩種情況,一種為雙相Ⅰ型,抑郁發作時是重度抑郁,而躁狂發作時也是重躁狂。“重躁狂發作時,患者的情緒會特別亢奮,話很是多,特別愛管閑事,出現强调贪图症,讓人能夠明顯覺察出其精力狀況的異樣。而重抑郁發作時,則情緒特別低沉,思維遲緩,怠倦失眠乃至出現自殺傾向。”王新源說。

        另外一種雙相Ⅱ型則表現為輕躁狂重抑郁。輕躁狂發作時,患者會覺得這段時間本身心境很好,反應很靈敏,能力也有所增強,但本身和外人都不易察覺有何不對,隱匿性較強。“一般患者比較轻易察覺本身的抑郁症狀,但對本身的輕躁狂症狀卻很難察覺。這也很轻易造成誤診,將患者當做單一的抑郁症患者來治療。”王新源說。

        王新源曾經碰到過一名患者,在本身出現抑郁症狀時來就診。經過王新源反復耐烦詢問,這位患者才渐渐回憶起,在抑郁症狀出現以前,本身曾經有長達幾個月的時間心境特別好,性情也發生了變化,變得非分特别開朗。但這段時間她並未覺得本身有什麼不對頭,隻有出現情緒低沉乃至想自殺的情況時,才意識到本身多是抱病了。

        “不少患者在輕躁狂發作時,都會認為本身的狀態很好,是功德。但問題是這樣的狀況並不克不及長久,隨之而來的是抑郁的發作。”王新源說,判斷一個患者是不是得了雙相感情障礙,就要仔細发掘其是不是出現躁狂和抑郁互相發作的一個過程,“若是單純地將雙相感情障礙患者當做單一的抑郁症患者治療的話,會導致治療结果差,乃至會加剧病情。”

        觀察確認:

        尽力調節仍無法节制情緒

        升沉應盡早就醫

        王新源介紹,雙相感情障礙的發病缘由醫學界至今還無法確定,可能與糊口環境、基因等都存在聯系。而這種精力疾病的治療,最首要的也是初期發現。“若是一旦發現本身的情緒反復出現大的波動,或是本身有一段時間能力忽然晋升,并且情緒亢奮,過了一段時間又出現情緒低沉的狀況,就必要引发注重了。”王新源說。

        若何觀察本身的精力狀態?王新源建議,人們在平時可以感觉本身內心境緒升沉的狀態,若是本身在亢奮的時候,可以成心識地节制本身的情緒,若是在出現抑郁症狀時,要主動去找些事变做或更多地與人交换互動。若是出現躁狂症狀,就要成心識地按捺本身的亢奮情緒。但若本身尽力調節仍然無法节制情緒的升沉時,就應及時到醫院就醫。王新源暗示,雙相感情障礙的患者中,自殺率比單一的抑郁症患者還要高,是以,必定要加大對這種疾病的重視。

        滑鼠墊, 止誤認:

        孩子性格大變未必是反叛

        王新源介紹,他接診到的雙相感情障礙患者以青壯年占多数。而使人擔憂的是,不少家長對孩子出現情緒的波動,會自認為是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性情的轉變,而不願意接管是孩子的精力狀況出了問題。

        “我曾經碰到過一個14歲的孩子,她因為出現抑郁特性特別痛楚,乃至出現自殘。孩子強烈请求家長帶著她到醫院借貸,就醫。而家長反倒覺得是孩子太矯情,認為她沒有病,只是芳华反叛期的表現。”王新源号令,但愿家長們能夠正確對待孩子的情緒問題,及時關注孩子的精力狀態,一旦發現問題要及時帶孩子到醫院就醫。

        王新源介紹,對於雙相感情障礙的治療,藥物和生理治療相結合,治療效力能夠達到90%以上。但由於雙相感情障礙的復發率比較高,是以規范的治療和按期隨診也很是首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整形外科皮膚科診所論壇  

高雄當舖, 飄眉, 健檢中心, 眼科診所, 醫美藥妝, 滑鼠墊消脂針, 痔瘡藥膏, 治療鼻炎, 屏東當舖, 植牙, 豐胸茶, 台北當舖, 台北機車借錢, 瘦身霜借款, 美白針, 支票借款, 三重機車借款, 禮品, 隆乳聚左旋乳酸, 借貸, 暖宮帶, 淚溝, 瘦臉, 皮秒翻譯社, 水微晶, 杏仁酸, 音波拉皮, 珍珠奶茶, 音波拉皮, 禮品, 割雙眼皮, 台北當舖,

GMT+8, 2024-4-25 18:41 , Processed in 0.069013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