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2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喜悅整形被指“毆打”消費者 醫美糾紛為何難消?

[複製鏈接]

2347

主題

2347

帖子

712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12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11-12 17:06:0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9月7日晚,“濟南喜悅整形”話題登上微網志熱搜,微網志名為“濟南喜悅小O”的網友發佈了一則視頻,內容疑似濟南喜悅整形負責人劉某明以暴力手腕和言語恐嚇的方法,强逼維權消費者簽下“息争”協議。《證券日報》記者當晚聯繫“濟南喜悅小O”採訪未果。

隨後,濟南喜悅整形在微網志發佈聲明,承認該視頻內毆撤销費者的人確係機構內事情人員,“我單位內多名流員與安某確實發生了比較剧烈的言語衝突”,但暗示視頻中受害者“是專業醫鬧團夥成員”。

9月8日淩晨,濟南公安發佈通報,濟南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分局已積極聯繫被毆打顧客,9月7日下战书依法傳喚劉某明接管詢問,現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雙眼皮手術引發糾紛

天眼查APP顯示,“濟南喜悅整形”全稱為山東沃德喜悅醫療美容有限責任公司(下稱“喜悅整形”),經營範圍包含美容醫院服務、醫療器械的研發及銷售、市場行銷策劃等,登記機關為濟南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管委會市場監管局。法定代表人劉明明為實際节制人,註冊資本300萬,建立時間2019年11月份,人員規模小于50人。股東資訊顯示,劉明明與另外一股東曲媛各矜持股50%。

除此以外,還有一家登記機關同為濟南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管委會市場監管局的企業——濟南喜悅美容整形玄關門款式,醫院有限公司,註冊資本100萬元,由法定代表人蔣士超100%獨資。

根據濟南喜悅小O的説法,視頻當中蒙受毆打的消費者是安某,“于2020年6月份在喜悅整形花費1萬元做了雙眼皮修復手術,由於術後眼睛腫脹、雙眼巨细纷歧等問題遲遲不恢復,于2021年3月9日到該醫院協商運彩投注,修復及退款,該醫院多名事情人員對本人進行毆打、辱罵、威脅、恐嚇”。

當事人安某暗示泡腳祛濕瘦身,,曾試圖打電話報警,但受到喜悅整形法人劉某明搶走手機。從暴光的視頻看,劉某明對安某不間斷地毆打,並説出“你想一想,我能讓你好過?”“別去廁所,谨慎點”“簽完協議,手機再還你”等具备威脅、恐嚇性質的話語。

喜悅整形在官方聲明中雖承認雙方確實發生語言和肢體衝突,但認為安某為專業醫鬧團夥成員。並介紹,安某曾于另外一整形機構假借隆鼻手術,乐成索賠35000元。後又來到喜悅整形為9個月前的眼部手術,索賠50000元。喜悅整形方面認為,安某的手術结果沒有任何問題。

 強制簽訂協議護髮產品,或無效

今朝,濟南警方對於事務的調查還在進行當中。但視頻中機構負責人表現的毆打、恐嚇及強制簽訂息争協議的行為若屬實,有律師暗示這可能會被究查刑事責任。

北京市中聞律師事務所于鯤律師向《證券日報》記者暗示,若是認定機構負責人存在毆打、恐嚇,強制簽訂息争協議的情景,那麼對於其個人可能面臨行政處罰,若是給求美者造成傷害的水平達到刑事責任認定標準的話,有可能被究查刑事責任。

别的,視頻當中雙方在簽署“息争協議”方面存有爭議。律師暗示,“求美者和機構已經簽署的息争協議,求美者可以主張闔同無效或向人民法院或仲裁機構申請撤銷,合同被認定無效或被撤銷後,自始無效,不發生法令效劳。”

關於醫療機構的選擇,凱盛諮詢生命科學與康健醫療專家諮詢顧問張文波對《證券日報》記者暗示,比起參考老友推薦、第三方評測、網紅推薦等身分,更要考慮如下三點:第一,一個正規的醫療美容服務機構,必須获得《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在衛生行政部門登記註冊後方可營業;第二,检察所選美容機構的整形美容項目,看其《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上是不是有“醫療美容”項目;第三,從業人員需有執業資格,主診醫師要有《醫療美容主診醫師資格證書》 《醫師職業證書》 ,護理人員要有護士證。
養髮液
本次糾紛中,安某是因雙眼皮手術(又稱為重瞼術)産生糾紛,該手術屬於醫療美容外科一級手術。負責此類手術的醫療機構,需為正規醫療機構,經衛生行政部門登記註冊,並獲得《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後方可開展執業活動,有美容外科範圍;負責實施醫療美容項目标主診醫師應具备執業醫師資格,經執業醫師註冊機關註冊。證件包含《醫師資格證》和《執業醫師證》和國家衛生部頒發的《醫學美容主診醫生資格證》。

 至公司也難避雷

行業數據顯示,近年醫美機構的糾紛有增多趨勢。

全國消費者協會統計,2019年,醫療美容行業的投訴數量就有6138起;2015年-2020年,全國消協組織收到的醫美行業投訴量增長近14倍。

别的,民營機構是産生醫療糾紛的“大頭”。本年發佈的《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醫療美容糾紛案件民事審判白皮書(2016年度—2020年度)》介紹,在受理的77家涉訴醫美機構中,有75家為民營醫美機構,約佔97.4%。

國內的大型醫美機構也很難杜絕醫療糾紛。8月份赴港上市的伊美爾,據媒體報道,近五年來伊美爾全國各地的分支機構發生的巨细醫美变乱幾十余起。據不彻底統計,僅青島的伊美爾國賓整形外科醫院就最少發生6起醫美变乱。此前在港股撤回上市申請的藝星,記者在黑貓投訴上發現,僅本年上半年,已有超6原由脸部整形項目失敗,導致消費者維權的案例。

為了改良醫美行業亂象,減少醫療变乱等問題發生,監管層自本年6月份以來已公佈多項政策或指南,從機構責任、醫療器械銷售、廣告宣傳等多方面打擊不法醫美,晋升行業合規性。

張文波暗示,醫美手術一旦出現問題,受害者要公道維權,企圖通過暗里买賣進行了結的途徑,是會遺留後患的。“起首應儘快去做傷害鑒定,其意義在於,分清責任,確定傷害行為是不是為侵權人行為而至;對於公道確定賠償數額和治療法子有首要意義。鑒定之後明確了受害人的損傷水平,可以確定公道的治療方案,也能使侵犯人承認錯誤,儘快了結賠償糾紛。然後,向當地的衛生行政主管部門投訴。有關部門會根據糾紛的性質進行調查、取證、組織醫療变乱鑒定專業委員會或法醫鑒定。一旦鑒定結果出來,就會依法公道判決”。

免責聲明:中國網財經轉載此文目标在於傳遞更多資訊,不代表本網的觀點和立場。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整形外科皮膚科診所論壇  

高雄當舖, 飄眉, 健檢中心, 眼科診所, 醫美藥妝, 滑鼠墊消脂針, 痔瘡藥膏, 治療鼻炎, 屏東當舖, 植牙, 豐胸茶, 台北當舖, 台北機車借錢, 瘦身霜借款, 美白針, 支票借款, 三重機車借款, 禮品, 隆乳聚左旋乳酸, 借貸, 暖宮帶, 淚溝, 瘦臉, 皮秒翻譯社, 水微晶, 杏仁酸, 音波拉皮, 珍珠奶茶, 音波拉皮, 禮品, 割雙眼皮, 台北當舖,

GMT+8, 2024-4-29 20:34 , Processed in 0.127578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