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31|回復: 0

高雄女子腹部冒丘疹2年 查出是恶性肿瘤(图)

[複製鏈接]

2347

主題

2347

帖子

712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123
發表於 2020-6-6 15:28:0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导,台湾高雄一位25岁女子2年多前左下腹长一颗小棕色丘疹,无不适症状而未就诊;上月沐浴发明丘疹变粉高雄汽車借款,赤色,捏起有痛感,就诊发明是恶性的皮肤纤维赘瘤,开刀切除保命。医师提示,身上丘疹或痣的外观、巨细或色彩有变革,多是恶性的预兆,应尽快就诊查抄。


接获这起罕有个案的高雄市立大同病院皮肤科主治医师金依莹暗示,患者上月初求诊时,左下腹有颗1公分巨细的红疹,2年多前发明时是棕色,且不痛不痒,但近来逐步变粉赤色,用手指捏起时,有些许痛苦悲伤感,惊觉有异,才到门诊查抄。

复发率高需追踪

金依莹说,从丘疹外观和病史阐发,有多是良性的皮肤囊肿或皮肤纤维瘤、增素性疤痕,但因丘疹边沿界限不较着,另有往周边和深处浸润征象,加之色彩扭转与痛苦悲伤症状,切片查抄后证明是恶性的隆凸性皮肤纤维赘瘤。因有浸润性发展,以是減肥方法,从肿瘤边沿往外延长切除最少2至3公分,确顾全部断根。

金依莹说,隆凸性皮肤纤维赘瘤是真皮结缔组织发生的低恶性癌症,特色是浸润性迟钝发展,凡是无症状,患者多在数年后有痛感或外观有变革才就诊,国际统计产生率仅百万分之一,好发在20至50岁,男性患者略多,临床表示可能是隆起硬块,色彩偏粉红到紫赤色,虽手术遍及切除多可医治,但因复发率高,需延续追踪。

指甲变黑误瘀青

除丘疹,高雄医学大学附设病院皮肤科主治医师郑诗宗也提示,公众身上的玄色素细胞癌也轻易被疏忽,曾有23岁大学生拇指指甲有玄色条纹,觉得是打球瘀青出血而不注重,一年后呈现隆起变大,就诊查抄才发明是玄色素细胞癌。

金依莹提示,身上的丘疹或黑痣如有外观、色彩私人調查,、巨细等变革,多是恶性征象,要提高警悟,必定要赶快找皮肤科医师查抄,肯定是不是为恶性肿瘤。

隆凸性皮肤纤维赘瘤注重事项

。注不测观、色彩、巨细变革

。如有痛、痒等症状,也要注重

。切除后原位复发率高,需按期追踪

。好发在躯体与四肢近端

资料来历:高雄市立大同病院皮肤科主治医师金依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整形外科皮膚科診所論壇  

高雄當舖, 飄眉, 健檢中心, 眼科診所, 醫美藥妝, 滑鼠墊消脂針, 痔瘡藥膏, 治療鼻炎, 屏東當舖, 植牙, 豐胸茶, 台北當舖, 台北機車借錢, 瘦身霜借款, 美白針, 支票借款, 三重機車借款, 禮品, 隆乳聚左旋乳酸, 借貸, 暖宮帶, 淚溝, 瘦臉, 皮秒翻譯社, 水微晶, 杏仁酸, 音波拉皮, 珍珠奶茶, 音波拉皮, 禮品, 割雙眼皮, 台北當舖,

GMT+8, 2024-3-29 18:53 , Processed in 0.800592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