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057|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知名醫師魏崢:新冠病毒才是兩岸人民共同敵人

[複製鏈接]

2347

主題

2347

帖子

712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12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0-2-12 23:22:0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抗擊新冠肺炎)台灣知名醫師魏崢:新冠病毒才是兩岸人民配合敵人

中新社北京2月12日電 (記者 劉舒凌)台灣心臟外科名醫、私立振興醫院院長魏崢11日接管中新社記者電話降酸茶,訪問時暗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事關人性,兩岸理應相互協助、一同面對。兩岸人民的豪情,不成因疫情及其相關政治操弄而扯破。

10日,在友人支撑下,魏崢以一個醫師的名義發出公開号令,但愿台灣有心人士不要再借这次疫情進一步破壞兩岸人民的豪情。他直言,新冠病毒才是配合敵人,疫情很快便可以過去,但是扯破的豪情卻難彌補。

受訪時,魏崢直言,世界上每隔一段時間都會出現新的风行疾病,這是誰都預料不到的。醫療本來就是人性、專業的事情,在兩岸、在全球都一樣,把它政治化是很是要不得的。

他暗示,自從大陸鼎新開放后,兩岸民眾相處越來越好,這樣的场合排场得來不容易。現在,在選舉以外,居然有一些人士還要借新冠肺炎疫情激發對立情緒,使得民間出現更多发急、暴戾、冤仇,實在讓人擔心。

仔細觀察疫情發生以來各地醫學界的應對,電熨斗,魏崢認為,新冠肺炎並沒有民間想象中那麼嚴重。台灣已確診的18個病例,首例確診個案已消除隔離,其余17名個案病況穩定,無一例發展成重症﹔兩岸好好一块儿來面對,處理疫情並沒有那麼難。

近期,台灣社會有一種聲音,指滯留在湖北的台胞不應返瘦肚子方法,台。魏崢說,来回兩岸的台灣民眾數量眾多,因疫情而特別針對這一群體,乃至不讓他們回家,實在很不像話。病毒不長眼睛,它才是兩岸人民配合的敵人﹔期盼兩岸醫療能夠有更多合作,各方也不要放大一些人太過剧烈的、破壞豪情的言辭。

魏崢暗示,現在出現了一些過度发急,但他信赖疫情不會长期。經過这次考驗,但愿民眾获得正確觀念,不因一部门人的挑撥而扯破兩岸民間的豪情。

台灣醫界、學界近來已就兩岸配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屡次發聲。1月31日,台灣醫事聯盟協會理事長高超見、台灣大學生物科技钻研所传授楊寧蓀等數十位專家學者和民間人士在台北發出聲明,号令台灣民眾共體時艱,給予大陸民間需要的協助,也但愿台當局為兩岸間需要物資運輸及防疫人員來往供给便当,以助防疫互助。(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整形外科皮膚科診所論壇  

高雄當舖, 飄眉, 健檢中心, 眼科診所, 醫美藥妝, 滑鼠墊消脂針, 痔瘡藥膏, 治療鼻炎, 屏東當舖, 植牙, 豐胸茶, 台北當舖, 台北機車借錢, 瘦身霜借款, 美白針, 支票借款, 三重機車借款, 禮品, 隆乳聚左旋乳酸, 借貸, 暖宮帶, 淚溝, 瘦臉, 皮秒翻譯社, 水微晶, 杏仁酸, 音波拉皮, 珍珠奶茶, 音波拉皮, 禮品, 割雙眼皮, 台北當舖,

GMT+8, 2024-4-26 13:32 , Processed in 0.754675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